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河北省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师何金英代表:激发学生运动热情

2022年03月12日08:4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激发学生运动热情

我们在享受北京“双奥之城”骄傲与自豪的同时,也应当思考如何以奥运为契机,让体育运动在中小学群体中更广泛地普及与发展。如今,“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已经成为现实。激发中小学生的运动热情,关键在人。我建议各级各类学校在加大对体育器材更新购置投入的同时,要持续加大对体育教师的专业培训力度。老师专业了,体育课的针对性、趣味性就会更强,对学生基本运动技能的指导与训练就能更加科学。

要想利用好这笔丰厚的体育遗产,相关部门不能缺位,应积极为学校搭台、为学生建场,开好各级运动会,将体育赛事常态化,激发学生的运动热情,提高学生的专项运动技能。体育强,则中国强。一个更加开放包容、富有朝气的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正坚定而自信地走向未来。

(本报记者崔兴毅、晋浩天采访整理)

(责编:郝孟佳、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