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西藏中学生寒假返乡 拉萨火车站增开学生专列

2021年12月21日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中学生寒假返乡 拉萨火车站增开学生专列

西藏中学生寒假返乡拉萨火车站增开学生专列

  图为西藏学生乘坐学生专列返乡。 拉萨火车站供图

  连日来,拉萨火车站陆续迎来寒假返乡学生。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740名师生,乘坐拉萨—那曲“点对点”学生专列,踏上温暖返乡旅程。

  记者从青藏铁路集团公司获悉,为做好学生运输组织工作,该公司相关部门及拉萨火车站积极与学校对接,了解学生放假时间,精心安排运力,加开临时学生专列,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出行需求。

图为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为进站学生提供帮助。 拉萨火车站供图

  图为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为进站学生提供帮助。 拉萨火车站供图

  与此同时,青藏铁路集团公司安排学生专列票额专门用途,拉萨站开设专用窗口办理学生团体车票,提前与带队老师对接,掌握返乡学生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和具体需求,制定专列运输工作方案,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为学生团体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候车”的“一对一”服务。

  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洛桑顿珠说:“拉萨火车站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开辟绿色通道、专用候车室,开行专列,让学生能够平安回到家乡,作为学校老师也很放心。”

  据悉,为确保学生团体有序、温馨、安全出行,拉萨火车站增派党员突击队进行引导,提前开展候车区域消毒及清扫工作,安排专人在安检口、进站口、候车区、站台等进行立岗,有序组织引导学生进站乘车。

图为准备返乡的学生在拉萨火车站候车室。 拉萨火车站供图

  图为准备返乡的学生在拉萨火车站候车室。 拉萨火车站供图

  “我们为返乡师生开辟了绿色通道,细化各环节的服务工作。”拉萨火车站客运运转车间副主任央金拉姆介绍,该站安排专人为学生测量体温,协助学生进行安检,服务台职工为学生提供开水,同时通过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常识,提醒学生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能安全、顺利回到家。”

  那曲第三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加央旦珍告诉记者,学校给他们购买了火车票,让返乡学生都坐上了免费的火车,火车站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坐火车回家,父母也很放心。“虽然冬天冷,但我们的回家路很温暖。”(李海星 贡桑拉姆)

(责编:郝孟佳、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