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800余名小学生 八一学校“向阳起舞”

2021年05月16日09: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2800余名小学生 八一学校“向阳起舞”

  昨日上午,北京八一学校的校园中歌舞齐鸣,来自16个区的2800余名同学在当天一展舞姿,参加“向阳起舞 童心向党”北京市少先队集体舞展示活动。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北京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北京市少年宫举办。活动前期,北京少年宫以《生长吧》《在阳光下》两首优秀儿童歌曲为配乐进行集体舞创编,对各区骨干教师进行集体培训,并在全市小学推广普及,推动广大少先队员在校园中学起来、唱起来、跳起来。

  活动现场,2800多名少先队员伴随着明快的歌曲起舞,动作活泼自然,以优美的舞姿、整齐的动作、富有创意的队形展现了首都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两个月的排练,我的集体意识增强,掌握了不少大难度的舞蹈动作,也锻炼了我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品质。”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四三中队的李一萱说。

  北京市少年宫副主任张京华介绍,此次活动用集体舞的形式表达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丰富了“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内涵,增强了全市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营造了喜迎“六一”的良好氛围,表达了首都少年儿童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愿。(记者 武文娟)

(责编:熊旭、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