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北襄阳:高中生“负重”一天 体验母亲孕育艰辛

2021年05月08日10: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襄阳:高中生“负重”一天 体验母亲孕育艰辛

湖北襄阳:高中生“负重”一天体验母亲孕育艰辛

  负重袋上写着学生们各自的出生日期和乳名 黄刚 摄

  湖北襄阳一中高一年级1500多名学生7日接到一项特殊的“体验式作业”:从当天清晨开始,每名学生腰间绑上负重袋,负重上课、跑操、吃饭、午休,直到当晚6时30分结束,亲身体验母亲怀胎十月的艰辛。

  亲自为孩子绑上负重袋 黄刚 摄

  学生们身上的负重袋,都是由学生和家长一起提前缝制的,里面装着大米或沙子,重量和学生们出生时的体重一样,负重袋上写着学生们各自的出生日期和乳名。

  清晨6时早自习前,同学们开始互相为对方绑上负重袋,也有家长专亲自跑到学校为孩子绑负重袋。起初,看着身边同学“臃肿”起来的身体,大家互相有说有笑。“弯腰系鞋带都很吃力,吃饭也感觉不自在。”“上厕所真不方便。”“得用手捧在前面,不然走路都费劲。”没过多久,部分同学开始叫苦起来。

  同学们负重跑操 黄刚 摄

  体育课上,同学们绑着负重袋做游戏、跑步,几圈下来,纷纷感叹负重运动不容易。“我现在大概能体会到妈妈怀胎十月的辛苦了,而且肯定比我现在要辛苦得多,以后再也不会对她随便发脾气了。”绑着5斤3两负重袋的女生柴子恬说,她母亲当年怀的是双胞胎,负重更大。

  负重体验感恩母亲 黄刚 摄

  襄阳一中学工处副主任杜晓霞介绍,学校连续八届开展“5·25”心理健康节。本届健康节活动内容丰富,除了有负重体验外,还将开展与父母互相交换信件、为父母做一件小事、送父母一件礼物、心理健康节征文等活动,一直持续到本月25日结束。(黄刚 胡传林)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