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

2021年05月05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

  喜马拉雅山脉腹地白雪皑皑,部分地段风吹雪厚度达到1米左右。驻守在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普兰边防连巡逻分队,对某执勤山口实施边防巡逻,加强边境管控力度,以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图为巡逻官兵翻越雪山达坂向点位前行。

  刘晓东摄(影像中国)

  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梁静,1981年出生,在海外学成后毅然回国,投身科研事业。她在进化计算国际会议上组织过多次优化算法竞赛,所制定的标准测试函数集被全世界67个国家和地区、45个学科领域的学者认可和使用。图为梁静(右),在指导学生做实验。

  新华社记者 张浩然摄

  在湖南省郴州市,沙洲瑶族村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朱梦嘉(左),为游客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摄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团委开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在洛舍镇洛水湿地捡拾岸边垃圾。

  王 正摄(人民视觉)

  在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第一书记郭子涵(左),来到村民家中帮助申报涉农资金补助。

  新华社发

  作为中国第一支雪车雪橇赛道专业制冰队伍的一名制冰师,朱永涛的工作是把赛道平整度和光滑度手工打磨至最佳状态,供在这里训练的中国国家队安全使用。图为朱永涛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清扫冰面。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摄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脱贫攻坚战场,在科技创新领域,在基层工作岗位,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广大青年倾情投入、奉献自我,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时代已经发出新的青春之约,相会2035,现代化的祖国会更加壮美。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当代中国青年必将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编:黄子娟、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