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招生与任何竞赛挂钩

2021年04月01日08: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招生与任何竞赛挂钩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有关情况。发布会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和“公民同招”政策,严禁中小学招生入学与任何形式的社会竞赛挂钩,坚决斩断利益链,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会上强调,任何竞赛项目包括获奖成绩,均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下一步将从加强竞赛项目管理、严肃查处违规竞赛、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对于近日社会普遍关注的在义务教育阶段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以及校外培训负担的消息,吕玉刚回应,今年教育部要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进一步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作业负担。详见A7版

(责编:温璐、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