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市初中学考英语听说机考第二次考试周六开考

2021年03月25日08:4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初中学考英语听说机考第二次考试周六开考

  2021年北京市初中学考英语听说机考第二次考试3月27日(星期六)进行,第一次考试取得满分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第二次考试。4月19日,此次考试成绩可查。

  考些什么?

  ●分数构成:初中学考英语科目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笔试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力口语考试成绩。听力口语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取最高分计入英语成绩。

  ●题型分布:初中学考英语听说机考共四道大题,包含五种题型,分别是听后选择12分、听后回答10分、听后记录信息5分、听后转述5分和朗读短文8分。每场考试时间约30分钟。

  如何备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考生应注重平时听和说的练习,多听、多读、多说;考前要熟悉考试说明,明晰题型结构及题目特点;要熟悉考试平台的操作,加强键盘输入英文训练。目前,考生可登录“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在线体验系统”体验考试流程,熟悉考试题型。

  考试流程

  考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入场,严禁携带无线通讯、电子存储等设备以及学习资料、纸笔等学习用具进入封闭区域。

  进入备考室后,考生按要求接受身份核验,观看考前教育视频。进入考场后须快速对号入座,通过人脸识别登录考试系统;佩戴好耳麦,按照要求以中等音量试音,试音完毕后等待考试指令。如有疑问或发现问题应举手示意,等待监考员解决。考生不要乱动键盘、鼠标,不得喧哗或随意走动。

  注意事项

  在试音和答题时,考生要保持中等音量,以免因计算机音量过大或过小而误判,考试过程中不能用手触碰耳麦。

  在计算机屏幕显示或播放题目时,考生要快速、认真读题或听题,听到“嘟”的提示音后开始答题;每答一题结束后要尽快点击“提交本题”按钮,以免录入过多无关语音影响成绩。

  答题过程中,如果计算机正在处理信息,出现等待界面时要耐心等待,不得擅自做其他无关操作。考试系统按顺序向考生呈现试题,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当前答题界面试题的作答或修改。

  在考试中如遇系统异常或设备故障,考生应举手示意,等待监考员解决。非考生本人原因无法在考前指定的考位继续完成考试的考生,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转到备用考位继续考试或后续场次重新考试。考生不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记者 牛伟坤)

(责编:温璐、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