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故宫御猫带小朋友进宫寻找年味儿

2021年02月16日09: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御猫带小朋友进宫寻找年味儿

  品 俏销年货走近看

  今天是大年初五,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市场上发现一套畅销的国潮文化礼盒,让大朋友小朋友跟随御猫回到紫禁城,在故宫知识读本和超大游览图中,玩游戏,感习俗,晓知识,通文史,秒变文化小达人,阖家团圆感年味,过不一样的中国年!

  据礼盒设计者介绍,与传统的新年礼盒不同的是,《故宫御猫中国年新年礼盒》是一份送给全家人的新年礼盒,里面的内容超级丰富,除了红包、窗花、福字、横批等传统新年产品,还有故宫大桌游带大小读者进宫过大年。“家庭聚会时放下手机,开展一场亲子游戏岂不是其乐融融。这套礼盒中包括益智游戏、涂色书、知识读本、手账本等新式年货,不仅孩子喜欢,全家人都可以参与、使用。”

  以礼盒内含的桌游为例,这款适合2至4人游戏的大桌游,全家一起化身故宫新年策划官。从腊月初一到正月十五,体验13个清代宫廷过年的习俗,玩转99个游戏场景。新年伊始,皇帝写福字,腊月初一还需要做什么?皇家熬的腊八粥有什么特别之处?清代宫廷是怎么放假的……20多个真实情景,让你身临其境感受皇家过年的氛围。

  翻开礼盒里的《故宫御猫带你纸上游故宫 知识读本》,御猫胖桔子为小读者一一解答这些有趣的小典故。接着走进太和门、箭亭、慈宁宫花园等48处传奇建筑与景观,了解斗拱、琉璃瓦、门环等20件故宫小物背后的故事。《知识读本》还搭配超大幅故宫游览图,足不出户游故宫,全家一起玩找找看看的游戏,锻炼方位感与观察力。童趣出版社负责人表示:“礼盒中精心设计的每一件产品都是一份祝福,希望在御猫胖桔子的陪同下,每个孩子都能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中国年。”(记者 李佳)

(责编:熊旭、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