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印尼留学生:在南宁过年放心又开心

2021年02月10日09:4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同学们,过年了!”2月8日16时,广西华侨学校党委委员覃志坚提着大红灯笼、中国结及慰问品,走进留学生公寓楼——华文苑。6名留在南宁过年的印尼留学生闻声迎上来,大家一起动手贴春联、挂灯笼,华文苑被装扮一新。

“挂起了灯笼,就有过年的感觉了。”留学生尼歌笑眯眯地告诉记者,在印尼过年也和广西一样,挂灯笼、放鞭炮、吃团圆饭。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已经连续两年留在学校过年了。“在南宁过年很安全。”他说,家人也赞同他的决定,他打算利用寒假继续学好汉语。

“这是我第4次在南宁过年了。学校老师对我们很关心,每年都来和我们一起吃团圆饭,在这里过年很开心。”高三留学生王万福说,第一年在学校过年,他还有点想家,现在已经完全习惯了和同学们一起在广西过年。

过年的重头戏当然是团圆饭了。和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吃烧烤是同学们最高兴的事。人多力量大,不一会,一盘盘饺子煮好了;烧烤炉里,让人垂涎的美食也新鲜出炉。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天。留学生林贤华拿起手机,把这热闹的场面拍了下来。“以前在印尼过年,我们或去亲戚家拜年,或全家外出旅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家也不敢外出,我还是留在南宁过年更安全。”他说。

留学生陈樊佳说:“外公听说我留在南宁过年,还打电话来问过年有没有好吃的,准备寄年货给我。我告诉外公,这里什么年货都有,不用担心。”(简文湘 李燕飞)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