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今年将筹措50万个岗位 留住超30万大学生

2021年02月08日08:5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今年将筹措50万个岗位 留住超30万大学生

  “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2020年武汉市新增留汉大学生30.2万人,保持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态势总体稳定。”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孙志军近日在“学子留汉”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该市将提供50万个优质岗位,继续留住30万以上大学生。

  2020年留汉的30.2万大学生中,研究生达2.39万人,占7.91%,本科生达16.54万人,占54.77%;25岁以下约占40%,26岁至35岁约占48%;企业就业占98.81%。其中,新迁入该市户籍的大学生有13.94万人。

  “数据证明,大学生留汉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大学生在汉就业创业的信心没有动摇,武汉对大学生的吸引力没有减弱。”孙志军说。

  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夏俊介绍,2017年以来,武汉市先后3次优化调整大学生落户政策,打造“全员放开落户”“全家解决落户”“全时办理落户”新模式,大学生仅凭毕业证即可落户。4年来,该市共办理大学生落户64.6万人,数量稳居全国前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