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8岁女孩因病去世后 爸爸去陵园上班“陪伴”

2021年01月30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8岁女孩因病去世后 爸爸去陵园上班“陪伴”

  孩子夭折是父母心头最大的痛,面对年仅8岁女儿的离世,河南汉子顾京阳选择来到安葬女儿的凤凰山陵园上班,他说这样可以每天和女儿聊天,女儿不会感到孤单。

  顾京阳今年36岁,3年前他的女儿甜心被查出患横纹肌肉瘤(癌症),他和妻子带着孩子去北京接受治疗。从孩子5岁到孩子8岁,夫妻二人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但最终没能留住孩子。2020年7月20日,疾病将甜心带离了这个世界。顾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无法接受女儿的离开,“回家之后我每天都在想女儿。”

  “从孩子出生到去世,我们从来没离开过孩子,于是我就想,我如果能在安葬孩子的陵园上班,这样我每天都能见到她,孩子一个人在这里就不孤独,也不害怕。”随后顾京阳便联系了凤凰山工作人员,去往安葬女儿的陵园上班。顾京阳每天早上8点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擦拭亲吻女儿的墓碑,再陪女儿说说话。

  甜心的墓碑前整齐地摆放着各种玩偶、水果和鲜花、甜甜圈、火龙果。顾先生说,1月14日是甜心的生日,虽然孩子不在了,但他还是会给孩子过生日,每年他都会送给甜心一个生日蛋糕和她最喜欢吃的火龙果,并把生日蛋糕上的玩偶保存下来。现在这些玩偶就粘在甜心的墓碑前。

  顾京阳说,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看到女儿走进婚姻的殿堂,“我曾经一直在想,孩子以后结婚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生儿育女是什么样子的,但是现在都看不到了。”顾京阳告诉记者,甜心在临去世的前两三天曾告诉他:“爸爸,我想要一个小妹妹,我想给她起名字叫顾虎妞。”顾京阳说,他有过不再想要孩子的想法,觉得甜心就是他的唯一,再要孩子是对甜心的“背叛”,但想到孩子之前说的话,又觉得“如果要一个孩子的话,甜心可能就又回到我们身边了”。(记者 付垚 实习生 霍紫薇)

(责编:熊旭、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