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科大”要上市?学校回应:系校名简称和注册商标被冒用

2021年01月29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李依环)近日,一则“中国科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的消息引发关注。今天凌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关于“中国科大”校名简称和注册商标被冒用的郑重声明》(下称“声明”),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消除不良影响。

声明指出,“中国科大”字样既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校名简称,也是学校的注册商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依法享有“中国科大”的名称权和商标专用权。该企业系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中国科大”校名简称和注册商标作为其企业字号。

声明强调,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与学校均不存在任何事实和法律上的联系,学校亦从未授权“中国科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使用“中国科大”字样作为其企业字号。学校将依法采取措施进行维权,追究相关单位的法律责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方微信截图

(责编:熊旭、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