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厦门大学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总数并列全国第一

2021年01月11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近日公示了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项目,厦门大学2个项目获得立项。至此,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8个批次项目的立项结果已经全部公示完毕。

从已经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8个批次项目立项数来看(不含单列学科),厦门立项总数共计80项,与北京大学并列全国高校第一位。其中,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6项,排名全国高校第二;国家社科基金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获立2项,排名全国高校第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获立16项,排名全国高校第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项目获立2项,排名全国第三;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获立45项,排名全国高校第四;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斩获7项,排名全国高校第九。

近年来,厦门大学重视各类项目的申报、组织和谋划,不断提升科研管理与服务水平。据悉,该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谋划、创新管理服务模式,从“当下与长远”“项目与学科”相结合的高度处理好项目、平台、学科和人才四者之间的辩证发展关系,激发文科科研潜力,塑造科研文化,提升文科综合实力,推动中国特色、厦大风格、世界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建设。

 

(责编:孙竞、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