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起云支教”公益行动启动 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2021年01月1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一起云支教”大学生服务乡村教育公益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代表和大学生加入到此次行动中。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科技创新要求、参与乡村振兴也是“一起云支教”公益行动的重要出发点。“我们将深入开展基层需求调研,完善激励措施和工作机制,发挥科创平台特色,努力提供精准服务,帮助教育欠发达地区补齐短板,同时要弘扬新时代青年奋斗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更好地锻炼成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白岩松义务加入到“一起云支教”公益行动中,并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对乡村孩子们赤诚的爱心,邀请大学生朋友积极参与到本次公益行动中来。

参加启动仪式的高校师生代表深受鼓舞,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刘金佳表示,在支教过程中,每一个青年学生都能经历、收获、同时成长。武汉大学法语系学生张佳阳通过远程连线方式表示,支教是青年人了解祖国的重要方式,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充分利用科技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未来三年,公益行动计划招募一万名大学生,通过在线教育的专业培训,为我国边远山区超过十万名中小学老师提供信息化教学的远程服务。活动还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的在线教育科技手段,为数以百万计的乡村中小学生提供长期、免费、开放的网络学习空间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云南怒江州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西藏自治区比如县教育局、四川昭觉县支尔莫乡勒尔村小学(悬崖村)等成为“一起云支教”首批试点地区。

(责编:郝孟佳、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