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75所直属高校全部投入扶贫工作  助20县脱贫摘帽

2019年10月16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孙竞)记者日前从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教育部75所直属高校目前已尽锐出战,全部投入扶贫工作。直属高校定点扶贫是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介绍,2012年以来,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 44所综合类和理工科为主的直属高校承担了4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定点扶贫任务;按照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片区的工作部署,22所直属高校承担了滇西专项扶贫任务。2019年,教育部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充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力量的通知》,新增19所高校采取“1+1”模式,由1所已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直属高校与1所尚未承担扶贫任务的直属高校共同定点扶贫一个贫困县,并增加江南大学助力其他中央单位完成定点扶贫任务。

2018年,各直属高校领导赴定点扶贫县调研3394人次(其中,学校主要领导66人次),开展督促指导131次,选派挂职干部139人、村第一书记55人。从2018年责任书完成情况看,44所直属高校共投入帮扶资金1.38亿元,引进帮扶资金13.18亿元,培训基层干部2.34万人,培训技术人员3.73万人,购买农产品1.23亿元,帮助销售农产品3.27亿元,均超额完成任务。2018年,国家级、省部级媒体宣传报道各直属高校优秀扶贫案例459次,15所高校获得全国或省级脱贫攻坚奖。截至目前,44个定点扶贫县已有20个县实现脱贫摘帽。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