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20年国考国税系统招考人数为14894人

2019年10月16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20国考职位表出炉,国税系统相对于去年招考人数大幅的减少,今年国税系统招考人数保持了相对的稳定。具体来说,今年招考职位数为8335个,招考人数为14894人,相较于去年招录9657个职位,共14537人来说,岗位数量有所下降,但是招考人数略有上升。

国税系统总体招录分布较为均匀,在全国除港澳台的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都有分布,总局仅招5人。

1.国税招录人数最多的十大岗位,九成在北京

(华图教育/供图)

今年国税各职位招录人数都有所下降,国考大部分职位招录1-3人,所以能够达到8人以上的岗位就可以跻身国税系统招录人数前十大岗位了,而且这些岗位里面都为北京地区独占。除此之外,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相关岗位招考人数也为8人。

2.学历方面本科为主研究生无优势

今年国税系统中,各学历层职位数分布中,学历要求为本科或者硕士研究生招考部门为89个,招考人数106人;本科及以上招考部门为6956个,招考人数为12353人;大专及以上招考部门为160个,招考人数为193人;仅限本科招考部门为1034个,招考人数为2082人;仅限硕士研究生招考部门为8个,招考人数为14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招考部门为88个,招考人数为146人;因此可以看出,本科是国税招录的主力,专科生竞争力弱,硕士、博士研究生无明显优势。

3.工作经验要求低,利好应届生

今年国税系统中,要求基层工作经验的有1312个部门,仅占15.7%,7023个职位不限制基层工作经验,占到84.3%。

4.男女比例持平,各有优势

国考招考当中,有一些职位有明显的性别倾向。大家在职位表备注当中,会有男性和女性的标注,所幸国税系统中“男性”和“女性”的倾向都是3806个,其中男性和女性都为1903个,大部分的职位并无这种限制。不过要提醒大家,有性别倾向的职位,要符合性别要求,不然会得不偿失。适合女性的职位如办事服务大厅、税政宣传、文秘等岗位,要求细心、认真、有亲和力。

适合男性的职位一般有4个特点:工作强度和压力会比较大、经常加班、出差;需要值夜班、夜间巡逻;野外工作,工作环境较艰苦;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从职业发展和生活质量上来说,倾向男生的职位,女生虽然可选,但付出的代价也是显而易见的,并且考试压力会增加许多。

5.政治面貌放开,共青团员无优势

政治面貌是国考中重要的一道卡,今年的国税招录当中,要求中共党员的仅有72个,占1%左右,99%的职位没有政治面貌要求。并且在国税系统中,要求“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的职位为0,这也意味着,共青团员并无优势。

(责编:实习生(黄钰霖)、何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