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9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9日开幕 日本成首个亚洲主宾国

2019年10月1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郝孟佳)2019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中国留学市场的风向标,本次展会目前已有来自约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所教育机构确认参展。

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日本将作为主宾国参展,这也是中国国际教育展创办以来首次以亚洲国家作为主宾国。截至2018年5月1日,中国在日留学生人数是114,950人,占全体留日国际学生的38.4%,是日本最大的留学生群体。本次展会,日本将携40余所顶尖高校和语言机构组成的国家展团亮相教育展。

今年9月,英国政府宣布一项新的签证政策,允许在英留学生毕业后留在英国两年寻找工作机会,引导有才华的国际学生在英国寻求职业发展。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这是一条重大的利好消息。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也将携手由众多英国院校组成的英国展团第18次出席中国国际教育展,持续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丰富全面的信息,全方位展现严谨的英国教育体系和多元化的职业发展方向。

此外,加拿大有近70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参加展会,涵盖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各个阶段,学校类型众多,课程选择也非常多样化。美国驻华大使馆将领衔近40所美国院校亮相,现场答疑解惑,并举办“最新赴美留学申请趋势和留学签证解析”讲座。

今年展会,将继续推出“综合活动体验区”,包括介绍多国文化、美食、大学及社区学院以及语言考试测评机构如雅思考试部、ETS托福考试、法语联盟等提供的综合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海外留学、生活以及语言学习上的经验和技巧。

近百场正规海外院校及使领馆专场推介会将借机发布权威信息,重点推介其所在国的正规院校、签证要求、教育质量认证制度以及优质国际课程等,为业内人士和学生提供更多选择和面对面交流机会。

(责编:实习生(李萌)、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