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21个项目晋级高校双创总决赛

2019年10月12日08: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任敏)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本周在杭州启动,这是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21个项目将代表北京赴赛,与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团队较量。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此前的四届累计有490万大学生、119万个团队参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今年,北京赛区共吸引了5913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人次超过2.7万,经过市赛的网络初审,共有43所高校的168个项目突出重围,于今年暑假在北邮征战市赛总决赛。这些参赛项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涉及5G、VR、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部分项目还有助于乡村振兴、科技扶贫及公益助农等智慧平台的建设,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

根据全国赛组委会的名额分配以及网评结果,最终有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学校的21个项目将参加全国总决赛,包括12个高教主赛道项目、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1个职教赛道项目、4个萌芽版块项目。

(责编:何淼、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