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师生重走革命路 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2019年09月30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工业大学师生暑期社会调研活动(学校供图)

人民网讯 “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南国烽烟正十年,此头须向国门悬。后死诸君多努力,捷报飞来当纸钱。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日前,在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书记讲给书记听”讲堂上,该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迎春与师生分享调研革命圣地感悟。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校机电学院组织“我和我的祖国”革命圣地调研主题教育活动暨“书记讲给书记听”讲堂实践活动。“书记讲师”既包括教师党支部书记,也包括学生党支部书记。今年暑期,从第一支调研小组开拔到最后一支调研小组返校,实践活动历时37天,5支调研小组22名师生分赴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以及西柏坡开展调研,实地走访70年来革命圣地的发展情况,并撰写了调研报告。

“在老师和同学的调研报告中,我感受到了革命圣地浓厚的红色文化气息,这种文化已经成为当地的印记,感染着每一个在那里生活、工作、或者去那里参观的人,而在革命圣地的历史痕迹则让我们感受到了前辈们革命路上的艰辛与永不言弃的革命精神,也鼓舞着我们以前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校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俊儒在听完分享后谈到。

“我们这次的红色调研活动,不仅是一次体验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该校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高学金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们重走当年中国革命之路,感悟70年来祖国的辉煌巨变和蓬勃发展。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历史,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李依环)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