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推动学校发展

2019年09月29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的要求,近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领导班子围绕贯彻落实北京市市委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查现场),聚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师生群众中听实话、摸实情、找实招,明确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9月27日,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一行就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到各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学校当前最大的政治就是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我们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服务保障国庆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组织开展好爱党、爱国、爱校教育。调研中,王传亮说,学校确立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空间环境、办学环境、育人环境、治理环境和情感环境等“五个环境建设”,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我们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9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一行到新校区调研,视察各组团和教室样板间建设情况,了解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施工单位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王永生表示,学校新校区建设已被列为北京市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重大战略工作和“疏解整治促提升”关键项目。“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建设好新校区,努力将新校区打造成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样板工程、标杆工程,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加快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陆续开展调研,紧扣学校工作瓶颈和短板,聚焦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摸清情况,抓住症结,列出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让广大师生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效果,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谌兵、王麒淼)

来源: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责编:李依环、何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