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广东省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遴选结果公示

2019年09月03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近日,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遴选结果在广东省教育厅官网公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工程研究院)等十所学院入选。

据了解,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工程研究院)于2009年11月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与云峰集团共同组建,其目的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校企合作,建立校企协同育人创新机制。学院围绕花都区域经济发展特色,整合学校优势资源,联合相关企业、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及其他科研所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人才培养方面,学院主张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创业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遴选工作的通知》中显示,近年来,广东省许多本科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产业园区、企业及科研院所合作建设产业学院,对推动新工科建设落地见效、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促进产教融合有积极作用。

遴选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目的是总结和推广建设经验,通过产业学院建设,调动产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促进产教融合,培养造就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责编:实习生(樊洁瑜)、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