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9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在金山落幕

2019年09月02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日电 (记者 姜泓冰)用人工智能图像识辨技术抓拍篮球场上精彩瞬间,为体育爱好者留下珍贵记忆;准确记录世界手冲咖啡冠军的冲煮手法和相关指标,让你在自己家中也可享受“冠军品质”的好咖啡……8月30日,2019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金山区落幕,一批台湾青年带着“脑洞大开”的创意项目,由此踏上通向成功的快车道。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是沪台港联袂主办,海内外青年共同参与的创业大赛。自2016年起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已是第四届,累计吸引了1600多个项目报名参加。大赛的持续举办促进了海内外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交流,涌现了一大批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创团队和新创企业。

今年5月,大赛在上海、台北、高雄(今年新增)顺利发布,共收到报名项目371个:其中来自台湾的报名项目199个占53.64%、大陆106个占28.57%、香港53个占14.29%、海外13个占3.5%。其中信息技术领域报名项目152个占40.97%、文化创意领域115个占31%、生命健康领域87个占23.45%、无人系统领域17个占4.58%。通过线上初赛、上海、台北、香港分赛区线下路演复赛、创业加速营等环节历练比拼,最终20个项目闯进总决赛。总决赛采用公开答辩、现场亮分的形式,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上台,就用户及需求、产品、商业模式、团队、行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一一陈述,更有战队导师现身为选手站台助力,一起接受评委们的重重“考验”。

本届大赛颁奖典礼以“创意改变梦想,创业改变未来”为主题,弘扬海内外青年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的创新风尚。决赛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台湾的“预防医学研发之医疗级产品发展计划项目”获得一等奖。他们利用温和不刺激的植萃成分,结合4D立体专利水膜磁,以及深次微米金银锌错离子,调配出对幼儿、动物、地球环境皆温和无害,且具有结构性修护和高效杀菌、杀病毒的高品质生医产品。“菁英魔法学院”“LinkSoul智慧楼宇管控系统平台”等19个项目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助青创大赛这一平台,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越来越多的创业合作将在大陆与台港澳青年之间达成,也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到金山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创新创业,共同书写未来发展传奇、成就精彩人生。

据悉,获胜项目将被择优推荐入驻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提供青年创业者与多家创投机构和众多行业领军人物、投资人进行互动机会。不仅收获大赛奖励,更有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办服务。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