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通知 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自主权

赵永新
2019年08月2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科技部、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和中科院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依法依规行使科研相关自主权,充分调动单位和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增强创新动力活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适用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中央级科研院所,从“完善机构运行管理机制”“优化科研管理机制”“改革相关人事管理方式”“完善绩效工资分配方式”“确保政策落实见效”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依法依规行使科研相关自主权。

《意见》指出,主管部门要按照中央改革精神和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组织所属高校完善章程,推动科研院所制定章程,科学确定不同类型单位的职能定位和权利责任边界。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20日 07 版)

(责编:实习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