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首届布菲杯(中国)青少年单簧管比赛在贵阳落幕

2019年07月2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2日,首届布菲杯(中国)青少年单簧管比赛于贵阳落幕。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林露)首届布菲杯(中国)青少年单簧管比赛22日在贵阳落幕。本次比赛有超过540名选手来到贵阳参赛,参与7个组别的奖项角逐。

经过五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七个组别选手决出优胜,分别是爱乐乐团组、爱乐重奏组、爱乐C组、B组、A组、职业青年组、职业少年组。其中,彭井获得职业青年组第一名并收获“中国作品奖”,刘顺美获得职业少年组一等奖,邵欣妤、柏杨、张晋超分获爱乐A、B、C组一等奖。此外,广州羽翼克拉精灵单簧管乐团获得爱乐乐团组第一名,Twins获得爱乐重奏组第一名。

22日晚,颁奖仪式暨闭幕音乐会在决赛场地——贵阳大剧院举行,单簧管演奏家、评委会主席耶胡达·吉拉德致辞,赛事艺术总监袁源主持仪式并宣读比赛结果,评委会成员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贵阳交响乐团领导亦出席此次颁奖仪式。

赛事评委会主席耶胡达·吉拉德先生为职业青年组第一名及“中国作品奖”获得者彭井颁奖。

闭幕式音乐会上,所有组别一等奖获奖选手登台演出,贵州交响乐团带来了两组表演,评委解川、陈威棱亦奉献精彩演出,评委席伟泷、赛事艺术总监袁源还与学生乐团合作,作为指挥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孩子们的合奏表演。

赛事艺术总监、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袁源表示,这次布菲杯比赛就是为了创造更大的、更多的、更高层次的平台,让中国青少年选手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职业组代表了单簧管演奏的最高水平。这次职业青少年组的参赛的水平之高、竞争之激烈,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在中国举办比赛水平最高的一次。

据悉,本届布菲杯比赛各组的第一名,除了获得比赛本身奖项以外,还会受到国际单簧管协会ICA的邀请,参加明年在美国举办的国际单簧管年会表演。袁源表示:“中国选手受邀参加全世界最大的单簧管盛会,说明国际单簧管协会对布菲杯比赛水平的认可,这对中国总体演奏水平提高有非常好的推动作用。这届布菲杯青少年的表现和水平,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