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家助学政策下乡行 送往红色革命区

2019年07月23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MOVE团队前往河源市龙川县黄布镇欧江村,进行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

助学政策宣讲现场(鲁建雄/摄)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老师吕诗、应澎指导,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林珍珠带队,多名受助于国家资助政策的在校大学生参加。该团队已连续2年开展国家助学政策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目标把国家助学政策送到红色革命苏区,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家庭中。

在向欧江村村委干部们宣传相关助学政策,并对该村贫困户家庭数进行初步摸底后,MOVE团队入户宣传国家助学政策,并对欧江村经济发展现状进行调研。

入户宣传(鲁建雄/摄)

在走访的13户家庭中,其中5户有为子女上学建档立卡。这些家庭普遍存在读书子女人数多,但收入微薄的状况。通过国家助学政策的宣传,建档立卡户家长对孩子未来的大学学费减少了顾虑,让孩子对未来的大学梦有了憧憬。在入户宣传的过程中,团队发现一些家庭已享受了国家助学政策的扶持,他们对国家助学政策都非常感谢。

MOVE团队还在欧江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国家助学政策感恩交流会。国家助学政策受益者代表们上台分享自身励志故事,讲到动情之处,很多台下观众为他们的奋斗故事感动流泪。

学生杨晓婷在进行感恩分享(鲁建雄/摄)

据村干部介绍,欧江村也一直重视及支持教育工作,于2014年成立教育基金会,奖励考上重点高中、大学的学生及其指导老师,从而鼓励孩子们读书成才,为未来欧江村的发展和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基金主要来源于企业、村干部等善心人士的捐款。

(责编:实习生(黄钰霖)、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