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教科院燕山向阳中学在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上党课

2019年07月19日15:17 |
小字号

北京教科院燕山向阳中学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一行十余人近日赴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开展“弘扬中国精神,追梦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体悟“两弹一星”的核工业精神,了解核能发展前景。

来到科技馆中,张迎春老师为大家上了一节党课——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这是学校党支部“弘扬中国精神”的系列党课之一,张迎春将课堂设在了核工业科技馆,他为大家讲解了中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中国氢弹之父于敏、中国的“两弹”元勋邓稼先、中国原子能科学事业的创始人钱三强。他们身上体现了“两弹一星”精神,他们是中国的“核脊梁”。正是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铸就了中国核工业的辉煌。

随后,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中国核工业、探索核奥秘、核燃料循环、开发核能源、核在我身边、核在科研中、核与辐射安全等七个展厅,并通过人机互动小游戏直观感受了核能科普,在轻松娱乐中掌握核能知识。

通过本次赴核工业科技馆的参观学习,党员们对我国核工业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为我国核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并以“两弹一星”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科技向中”的前行路上,当好培育学生科学素养的引路人。

来源:北京教科院燕山向阳中学

(责编:实习生(褚昕岚)、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