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幼儿园举办“传承红色经典,师幼共成长”活动

2019年07月19日14:48 |
小字号

在建国70周年之际,为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增强师幼爱国主义情感,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幼儿园近日举办“传承红色经典,师幼共成长”故事会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幼儿讲故事和教师讲故事两部分,幼儿以经典传统故事为题材,加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教师以红色革命故事为题材,感悟和传承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深情并茂的讲述故事《孔融让梨》《铁杵磨成针》《司马光砸缸》《嫦娥奔月》,孩子们表现得落落大方,神气的动作、灵动的表情、流畅的讲述,赢得阵阵掌声。

老师们从选材、服装、道具、背景等方面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比赛过程中,老师们以抑扬顿挫的语言、浓烈真挚的情感以及丰富肢体动作,将故事中的情景展现得惟妙惟肖,引人入胜。她们饱含深情地讲述着一个个红色故事,每一个感人的故事瞬间、每一段生动的情景再现,处处彰显着爱国之情,在场的小观众无不为之感动,并为老师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参观了“厉害了我的国”亲子作品展,感受我们国家的强大及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比赛虽然已结束,但文化的传承却不曾终止,下一步,幼儿园将号召每一位幼儿、每一名家长都参与到诵读经典故事、弘扬传统美德中来,在阅读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阅读习惯,共建书香校园。

来源: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幼儿园

(责编:实习生(褚昕岚)、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