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组织教师党员、团员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2019年07月16日10:41 |
小字号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组织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教工团总支委员、机关党团员30余人参观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机关党团员通过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北大教室、图书馆、阅览室、李大钊办公室及《新文化运动陈列》专题展厅等,重温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加深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伟大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继承发扬革命前辈优良传统的信念,表示要立足岗位,提高服务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它的前身“北大红楼”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这里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场所;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鲁迅等革命前辈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光辉的印记。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责编:实习生(褚昕岚)、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