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研制出湿垃圾处理新装置

2019年07月11日09:21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餐厨垃圾进入湿垃圾处理新装置,固态与液态腐殖酸肥料出来,不产生任何废渣,也没有臭味。记者日前从上海交通大学获悉,该校金放鸣教授团队研制出第一台连续式水热资源化湿垃圾技术装置,并已成功进行工业化运行测试。

湿垃圾水热资源化技术又称水热氧化技术,模拟地球碳循环过程,在特定的高温高压环境中,加速湿垃圾中的生物质有机物分解,将其转化为腐殖酸、甲酸、乙酸、乳酸等高附加值产品。蔬菜类、肉类、鱼类、脂肪类等垃圾都能处理。

据介绍,该装置日处理100吨的装备占地只有60平方米,一小时内就能完成处理。产生的“废水”含有大量有机质和其他营养物质,是高品质的液肥,可直接用于农作物施肥或水产养殖;固体“废渣”是腐殖酸原粉,经过加工后可以用于土壤污染修复、沙化地修复等。

金放鸣表示,水热资源化技术具有占地少、速度快、无三废、产品经济价值高等优势,希望与各界协作实现分类运输、分类处置,让有机物垃圾通过循环利用变废为宝。(董少校)

(责编:实习生(褚昕岚)、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