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南大学学生暑期下乡开展系列环保调研

2019年07月0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学生参观污水处理厂(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人民网讯 随着暑假的到来,湖南大学“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日前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活动为期6天,该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泱泱湘水,青情有衡”团队走进湖南省衡阳县,开展了系列环保调研活动。

“在垃圾焚烧发电厂及污水处理厂的参观活动中,同学们将课程所学与实际工程结合起来,意识到了环境保护势在必行,也领悟到新时代环保人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怡冰谈到,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衡阳县基层,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结合专业特长调研衡阳当今环保工作现状,提升了实践能力, 也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介绍,该团队还走进了湖南省衡阳县环保局与监测站,与环保局各股干部开展环保座谈会,进入实验室协助监测人员实际参与测样。团队也前往衡阳县部分街道开展居民环保意识调查。在问卷调查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调研的同时向周边居民普及环保知识,运用居民易于接受的方式讲解专业内容,获得了居民们的点赞。

“此次‘三下乡’调研学习活动让实验室中的研究放大化,把平时所学实践化,让科学知识生活化。这样的‘三化’实践才是我们学习的真正意义。”活动结束后,团队学生如是说。(李依环 褚昕岚 王蜜儿)

(责编:实习生(褚昕岚)、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