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惜别水木清华:清华大学举行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9年07月0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清华大学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6日在东大操场举行,5500余名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承载着学校和师长的谆谆嘱托,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清华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邱勇寄语2019届毕业研究生:丈夫秉壮节,自信无终穷。

图为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学校供图)

“在民族危亡、国家贫弱之时,需要有人挺立风骨、奋不顾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你们秉苍松之节、立浩然之志,不断涵养自信、坚定自信,努力拼搏、勤勉向上,在这个伟大时代里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邱勇叮嘱同学们,要在不断汲取历史文化养分的过程中涵养自信;要在不断战胜困难和质疑的过程中坚定自信;要以开放自信的胸怀升华人生境界。

“清华人的勇敢从容以及浓厚的家国情怀,将是我们这一生最大的精神财富!”航空学院2014级博士生方耀鹏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勇敢的清华人不忘初心、肩负使命、追求卓越、胸怀天下。未来会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乃至人类文明进步紧密结合在一起,为祖国健康工作至少五十年!

图为清华大学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 (学校供图)

据悉,此次毕业典礼上, 2279人被授予博士学位,5728人被授予硕士学位。其中,70名博士毕业生荣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 94名硕士毕业生荣获“清华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熊旭、王子文)

(责编:实习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