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山西:各中小学校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的暑期作业

2019年07月07日19: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各中小学校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的暑期作业

  新华社太原7月7日电(记者王菲菲)山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严禁各中小学校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暑期作业。同时,山西还将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排查,严格规范培训行为。

  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要统筹调控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合理设计、布置学生暑期作业。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暑期作业。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各类补习班,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同时,山西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格中小学教师管理,严禁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或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违规补课和在职教师违规行为的监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山西还将重点巡查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和学校周边地区,对无证无照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实行“零容忍”,立即取缔或立即停业整改;对培训行为不规范的问题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对拒不整改、屡教不改的机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吊销办学许可,同时提请市场监管等部门吊销执照。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