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首批冰雪专业毕业生上岗

2019年07月04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北京体育职业学院2019届冰雪运动服务与推广专业的40名学子顺利毕业了。经过3年学习,学生们充分掌握了冰雪运动相关技能和专业知识,绝大多数人已经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

2016年9月,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在全市高校中率先创办冰雪专业,招收北京、河北两地生源,为北京筹办冬奥会及国家冰雪产业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当时我还没接触过滑雪,只是从电视上看过,觉得很酷。”读高中时便热爱体育的李泽群说,“北京申冬奥成功之后,我想,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滑雪。”

“学校要做的就是一件事——为孩子们铺路,铺好理论学习之路、校企合作之路、行业就业之路。”据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院长石风华介绍,校方与众多知名冰雪企业密切合作,研发设计了有针对性的专业课程,聘请业界专家和高水平教练担任指导教师,并为学生提供大量实训机会。

事实上,在校期间,学生们的能力水平已经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认可,有4人获得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体育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人实习期间成为所在雪场的“十大金牌教练”,还有两人入选了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

李泽群也已签约一家知名滑雪培训机构,工作内容和待遇都很理想。这名22岁的小伙子还有更大目标,“2022年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北京冬奥会服务。”(王笑笑)

(责编:实习生(褚昕岚)、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