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外艺术院校专家学者齐聚北京 共话面向未来的亚洲艺术

2019年07月0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中外艺术院校专家学者齐聚北京 共话面向未来的亚洲艺术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昨日上午,“面向未来的亚洲艺术——2019亚洲国际文化艺术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举行开幕式。该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主办,会期五天,来自国内外艺术院校的1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共同探讨亚洲艺术的教育方式与发展方向。

“在北京师范大学百余年的历史发展中,始终坚守对人文艺术研究与教学的重视,注重美育在国际交流中发展,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为国家、亚洲地区乃至世界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艺术人才。”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开幕式上谈到,学校将与各参会院校一道,大力支持亚洲国际文化艺术论坛的开展,为实现“艺术梦、文化梦、亚洲梦”而共同努力。

“亚洲艺术是人类艺术的瑰宝,亚洲各国人民在独特的生活景观和历史沉淀中,创造出了各具特色的艺术样式,形成了多姿多彩的风貌和景观。”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表示,不管艺术有多么的不同,但它们都体现出亚洲人民对于生活的独特观察与表现能力,都拥有对于真、善、美的共同追求,这不仅对于各国、各民族以及亚洲国家、民族之间的关系,而且对于丰富和拓展人类艺术的表现力,搭建不同文明和文化之间的沟通平台等,都将产生独特而重要的影响。

此外,在论坛举办期间,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宋飞、韩国国立体育大学教授白铉顺,以及其他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也就“教育·运动·实践”、“舞蹈·音乐”、“美学与传统文化”、“影视·新媒体·网络文化”等话题展开了分享与研讨。

据了解,7月2日下午,论坛组委会组织艺术家们在中国戏曲学院进行了专场演出。中国传统戏《齐天大圣》、舞蹈《尺素》、二胡重奏《米娅与塞巴斯蒂安》、舞蹈《巫具舞》.......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们呈现了一出出精彩的展演节目。(李依环 曹雯)

(责编:实习生(曹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