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市平谷区第五中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

2019年07月02日17:10 |
小字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北京市平谷区第五中学高一年级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

赛前,副校长胡金城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祖国、胸中有梦想、厚植家国情怀,用理想点燃青春之火,在五中成熟自己,在未来成就自己,成长为四有新人。本次歌咏比赛各班合唱两首歌,必选曲目为《我和我的祖国》,班级自选一首。各班学子以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的声音唱响主旋律,抒发出对祖国的热爱,诠释着青春最美的姿态。比赛评比出一二等奖。赛后,付庆华主任要求同学们:静心读书、修身养德,把歌声化作学习的动力,用青春之笔,在民族伟大复兴、祖国不断强盛的画卷上,书写出绚烂的一笔。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群情激昂,用赤子之心唱响献给祖国母亲的赞歌。

此次歌咏比赛展示了五中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国情怀,启迪了广大师生与新时代同行、为新时代建功,引导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北京市平谷区第五中学

(责编:实习生(褚昕岚)、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