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市燕山前进中学举办“弘扬优良传统 深植家国情怀”主题讲座

2019年07月02日17:01 |
小字号

近日,燕化公司关工委成员,燕化公司党校前校长张光华老师来到了北京市燕山前进中学,带来了以“弘扬优良传统 深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讲座。全体初一年级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初一年级很多同学生在燕山、长在燕山,是地地道道的燕山人,但真正了解燕山地区由来和历史的同学却并不多。第一板块,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燕山的由来,使更多的同学了解了自己家乡燕山的历史。第二版块,张老师结合视频资料为同学们讲述了东方红炼油厂的建设,当时的工人们生活条件都很艰苦,但是大家都很喜欢这份工作,都抢着去干活。在建设炼油厂的过程中,工人们也创造了很多奇迹,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经过两年的时间,便建成了炼油厂。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家乡——燕山,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我们的祖国和家乡发展来之不易,大家都受益匪浅。

来源:北京市燕山前进中学

(责编:实习生(褚昕岚)、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