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林业大学开展诗词创作活动庆祝祖国70华诞

2019年07月02日16:16 |
小字号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新诗谱讴歌新时代》诗词培训暨“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创作班举行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由标准化数谱发明人、国家一级诗人彭春生教授发起,北林大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培训共历时3个月,招收学员30余名,培训以“中华诗词数字化诗谱词谱十二式”为授课脉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分别开展了古风新韵类、律诗类、词类的创作技巧培训和优秀作品鉴赏等培训环节。

培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学习期间,学员以“讴歌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与成就”为创作主题,在培训中学习创作,师生最终完成各类诗词习作800余首。这些作品将经过筛选、完善,最终整理成诗集《我和我的祖国600首》,报送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参加该征文比赛并计划出版诗词专集。

北京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结业式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该培训不对学员收取任何费用,是继续教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 “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林草行业、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三个服务的有力实践。接下来,继续教育学院将加大与校内各部门和院系的合作,将更优质的继续教育资源向校内师生和社会开放、共享。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责编:实习生(褚昕岚)、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