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科学引文索引影响因子突破10分

我国主办的《分子植物》跻身植物科学领域顶尖期刊

2019年06月24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6月23日电  (记者姜泓冰)日前,2018年度《期刊引用报告》公布,根据报告数据,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学术期刊《分子植物》科学引文索引(SCI)影响因子达到10.812,在植物科学领域的228种SCI期刊中排名第四,在该领域研究类SCI期刊中稳居第二,连续8年在亚洲同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

  据介绍,自2008年创刊伊始,《分子植物》致力于刊发植物科学领域具有创新性的重要研究成果,组建了由100多位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化编委会,已成为国内外科学家发表优秀科研成果、进行学术交流与对话的一个高端平台。《分子植物》编辑出版方宣布,将创办姊妹刊《植物通讯》,于2020年1月出版第1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24日 11 版)

(责编:何淼、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