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届“贝壳儿童文学周”系列学术活动在鲁东大学开幕

2019年06月14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张贺)作为鲁东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由鲁东大学、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办,万松浦书院、张炜文学研究院、山东文学馆承办,山东教育出版社协办的首届“贝壳儿童文学周”在经过一周精彩纷的活动后于今天闭幕。

首届“贝壳儿童文学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既有专家讲座,又有研讨座谈,既有儿童文学题材的影视观摩,还有走访参观,既涉及儿童文学创作,又包含文学研究和出版领域。具体包含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历届获奖作品展、近代胶东民间艺术展、王超电影作品系列展映周等展映活动,还包括方卫平教授《儿童故事的难度》、陈众议教授《重估经典》、作家张之路《想象的力量--文学思维与影视思维漫谈》、朱自强教授《儿童文学的思想和教育智慧》、作家汤素兰《我的童话阅读与写作》、曹文轩教授《我所理解的"真文学"》、萧萍教授《非吼叫妈妈动的阅读坊--从儿童文学到儿童戏剧》、刘蕾总编《童书里的最美遇见--世界图画书发展流变及赏析》等多场学术演讲,有刘海栖编审《儿童文学创作出版座谈会》、张炜主席《文学对谈会》、刘海栖编审、方卫平教授、王超导演《文学与影视圆桌会》等多场座谈会,围绕儿童文学的创作、出版、影视等多方面展开研讨。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介绍了"鲁大作家群"的形成和发展,以及学校践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办学传统,建设张炜文学研究院、胶东文化研究院、万松浦书院、文学博物馆,努力打造新的文化地标做出的不懈努力。他表示,通过举办“贝壳儿童文学周”活动,推动儿童文学事业更好发挥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作用,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关心指导张炜文学研究院建设,对学校文学创作、相关学科建设乃至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