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首日恰逢端午节 湖北38.4万名学子今赴考场

2019年06月07日15:0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考首日恰逢端午节 湖北38.4万名学子今赴考场

“高粽”!高考首日恰逢端午节,下次巧遇要再等19年。今日,湖北省38.4万名(其中武汉市5.6万名)高三学子将赴考场。

据悉,今日的两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明日上午为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考外语。考生需注意入场时间,外语在开考前15分钟停止入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也停止入场。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离开考点;监考员清点回收试卷无误后,考点才能开启大门放行。考试结束20分钟左右,考生才能离开考点。

交警部门介绍,从今天起,全省303个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受限行、禁行等管制措施影响,将可能出现短时拥堵。高考天气先晴后雨,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天气状况,提前安排出行。考试如遇交通拥堵,考生可出示准考证寻求帮助。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总体保持稳定,高考成绩仍将于6月23日向考生发放。高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县(市、区)考试机构有组织地申请成绩复核。教育部日前统一公布了教育部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 2019年高考举报电话,欢迎考生、家长等及时反映线索。湖北省的举报电 话 :027-68880226、68880280(截至6月15日)。(记者王进良)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