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辽宁19万考生今天迈入高考考场

孝媛
2019年06月07日13:4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19万考生今天迈入高考考场

  又是一年高考时。辽宁的19万名考生今天将走进全省6560个考场,迎战高考。

  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辽宁省市县(区)招考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维护考试安全、整肃考风考纪、强化诚信教育。

  辽宁设立了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的“封闭式”专用通道,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监考员领取试卷后通过专用通道直接进入考场,全程实行电子监控录像。为了确保公平高考,辽宁省教育、招考部门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行动”“打击替考作弊行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行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行动”四项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考试舞弊。为了确保诚信高考,辽宁今年继续广泛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构建正面教育、制度约束、违规处罚为一体的高校考试招生诚信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诚信考试的自觉性和依法治考的能力。

  据了解,今年的高考,全国将有约1031万人走进考场。这一数字较2018年增加了56万,创10年来历史新高。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