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八届中国休闲体育·北京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

2019年06月06日11:08 |
小字号

近日,第八届中国休闲体育·北京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会议主题是“休闲、健康与社会发展”,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与健康分会及首都体育学院共同主办,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承办。

活动现场 首都体育学院/供图

据悉,本次论坛共有45个单位,其中包括西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等11所体育学院和北京大学等其他综合院校的80余名校外专家学者及校内师生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6月1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副校长骆秉全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院长董杰进行主持。

在大会主报告环节,钟秉枢作了题为《认识体育文化,发展休闲体育》的报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医融合促进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郭建军作了题为《体医融合是全民健身与全面健康深度融合的必由之路》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魏翔博士作了题为《闲暇资本与健康资本研究——来自健身行业的评判》的报告。

1日下午,分论坛从“休闲与健康”、“休闲与社会发展”两个方面展开讨论。

(来源:首都体育学院)

5月31日,会议组织部分与会代表赶赴北京延庆参加户外骑行徒步教学交流活动。首都体育学院/供图

(责编:曹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