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林业大学:传统文化作品展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2019年05月23日15:30 |
小字号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研究生师生传统文化作品展在学校图书馆开展。参展作品以丰富多彩、千姿百态的展现形式,呈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磅礴的精神力量和深厚的时代内涵。

展览吸引了众多老师同学前来观看,大家驻足在一幅幅作品前观赏、品味,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园林学院研究生周雯佳同学观展后谈到:在这次展览中,我发现了很多熟悉的同学创作的作品,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精湛的书画技艺让我惊叹。我们应该像这些榜样同学学习,用自己的方式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尚宇同学表示:这次展览使我深深感受到我们国家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增强了我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荣誉感。绘画、书法、剪纸等形式各具特色,各有其魅力,我们要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使其在今天依然能够焕发光彩。

据悉,展览工作于4月上旬启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共收集作品147件。经过组织专家评选,最终确定展出作品69件,其中学生作品61件、教师作品8件,包括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品等四大类别。本次展览分为“祖国山河”和“匠心独具”上下两个篇章,鼓励全校师生深入了解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传统文化,携手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书写新时代的文化篇章。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