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我为祖国献石油”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23日14:00 |
小字号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全面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学好新思想,熔铸爱国精神”,“唱响主旋律,抒发家国情怀”,“讲好新时代,砥砺强国志向”,“作出新贡献,践行报国使命”,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如火如荼地开展,全校师生以高涨的爱国主义热情“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礼赞新中国伟大成就,传达浓浓家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场快闪活动拉开了“我的祖国我奋斗,我为祖国献石油”主题教育活动的帷幕,嘹亮的歌声、激昂的旋律响彻石大。300多名学校师生汇聚青年园广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和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眷恋,对石油事业的拳拳之情。与此同时,远在3000多公里之外的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师生,也在同一时刻以歌声祝福亲爱的祖国。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青春为祖国歌唱,青春为祖国加油”拉歌MV,一曲《歌唱祖国》和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唱出了新时代石大人的青春之声,抒发了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毕生理想。

礼赞伟大祖国,发出新时代的青春之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先后举行了“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爱国信念”国旗下演讲活动、“铭记五四 耀我中华”主题快闪活动、“心怀石油赤子心,传承五四青年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园火炬传递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榜样分享会等。活动中,师生们唱响国歌、团歌、校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经典爱国歌曲,致敬历经百年、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为祖国70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