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邮电大学:致敬新时代 感悟爱国情

2019年05月21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师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伴随着高亢激昂、令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次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表示,全体师生要积极通过课堂教学、党校学习、支部活动、主题班(支部)会、微党课、第二课堂等形式“学起来”;通过歌咏活动、文艺演出、快闪等师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唱起来”;通过组织学生宣讲团、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团、演讲比赛等形式“讲起来”;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形式“做起来”。

校党委书记为领学人、领唱人、领讲人和领做人颁发聘书

仪式上,吴建伟为“领学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裴晓军、“领唱人”北邮爱乐合唱团指导教师李闳、“领讲人”研究生宣讲团教师左金鑫、“领做人”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陶汉庭颁发了聘书。他强调,要始终秉持北邮人“国脉所系、传邮万里”的家国情怀,把爱国主义的正能量播撒在校园每一个角落,将爱国的时代强音奏响在每一个北邮人心中。

校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演奏《红旗颂》

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带来交响合奏《红旗颂》,用大气磅礴、激情澎湃的旋律,表达了对共和国开创者们的缅怀与崇敬;胡启镔、马梦鹤、邢家源、吕可等师生表演了小合唱《歌唱祖国》,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雁翔团校学员们带来的诵读《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自信与激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千余名北邮师生挥动手中的国旗,饱含深情地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师生高昂的歌声中,在对祖国的赞美和祝福中,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