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讲起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家国情怀 夕阳风采”退休教师茶话会

2019年05月20日15:19 |
小字号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老年书画社也已经成立20周年。5月9日上午,老年书画社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家国情怀、夕阳风采”茶话会,10余位与“翰墨丹青”结缘20年的老教师相聚石油大院共叙往事。

茶话会上,老年书画社社长华泽澎带领大家回顾了书画社的发展历程。老教师们互相交流、互相勉励、互相嘱托,一同追忆共同创作的美好时光,并对祖国和学校的发展感到欣慰,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学校越办越好。

中国石油大学老年书画社成立于1999年,在学校的关怀和离退休工作处的支持下,20余名学习在石大、工作在石大、退休在石大且历经3次建校的老教师们,依此“老有所乐”“老有所为”。20年来,他们创作书画作品3000余幅,举办书画展览20余次,400多幅书画作品遍布在校园的教学楼、学生公寓和实验室、食堂等,并多次为学校创作巨幅书画作品。他们以笔墨丹青感恩回报母校、回报祖国、回报时代,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良好育人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