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槐柏幼儿园:“巧手绘长卷、祖国在心中”爱国活动

2019年05月15日15:23 |
小字号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老师们带领大班幼儿阅读了绘本 《我的祖国》。通过阅读,孩子们感受着祖国的变化,对祖国积累新的认识:10月1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现在的祖国没有战争,有很多高楼大厦,非常繁华,还有很多交通工具,有火车、高铁、飞机,宇航员叔叔还能飞到月球上……

老师们组织幼儿观看了电影《闪闪红星》《小兵张嘎》,虽然战争年代离孩子们很远,但是孩子们被电影中八路军、冬子、张嘎与日本人战斗中的智慧和勇敢深深感动,孩子们说“我们要感谢八路军,常去英雄纪念碑”“心里要记住他们,向他们学习”“我们也要变强大,保护我们的祖国”。

为了抒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教师组织幼儿开展了“巧手绘长卷”的活动,让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出她们眼中美丽的祖国和对祖国妈妈的生日祝福。孩子们画出代表中国的五星红旗、画出雄伟的天安门、画出代表和平的和平鸽、画出著名的万里长城、画出一条飞舞的巨龙,代表我们都是龙的传人......孩子们用最美的色彩和画面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我自豪,我是中国人,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槐柏幼儿园的爱国教育在幼儿园课程中不断深入开展着,此次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幼儿与教师的爱国情怀。

来源:北京西城区槐柏幼儿园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