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门楼庄中学: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2019年05月15日15:02 |
小字号

4月4日,门楼庄中学全体师生前往鱼子山抗战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的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节是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文化传统节日。学校以清明节为契机,挖掘节日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学习历史、传承文化,缅怀先烈、向往未来。

师生伫立在馆内陈列的图片资料及抗战文物前,寻觅先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对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充分感受到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教师代表陈海燕说:"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主旨,铭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把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实践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教育事业为所有学生,无怨无悔的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学生代表李海玉发言表示: 勿忘国耻,勿忘战争的残酷;珍惜和平,珍惜幸福的生活。一定要发奋读书,增长才干,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源:门楼庄中学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