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印刷学院:“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主题活动

2019年05月14日16:47 |
小字号

5月10日,北京印刷学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主题活动,师生齐唱国歌,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唱响《歌唱祖国》,以激扬的青春朝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值运动会开幕之际,全校师生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将爱国情怀凝聚升华。开幕式上,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奏响,国旗仪仗队身着绿色军礼服、肩扛五星红旗,昂首阔步、神采奕奕地走过主席台,迈出方阵入场“第一步”。队长刁训晨说道:“国旗仪仗队是北印学子精神风貌的展现,护卫国旗、爱护校旗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升旗仪式上,师生同唱国歌。北印学子身姿挺拔、面迎朝阳,掷地有声,向着国旗唱出热爱之情,展现了深切浓厚的爱国热忱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学校“领唱人”教工合唱团的引领下,全校师生挥动国旗和校旗,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礼赞伟大祖国,绽放青春热情。

伴随着旋律递进,演唱渐入佳境,歌曲进入高潮。声音越来越高,力量越来越强,尾音悠长、收束有力。

全体师生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喊出对祖国的祝福:“传承弘扬印刷文明,创新发展出版文化,北京印刷学院,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将氛围推向高潮。

“在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讴歌祖国、赞颂青春是我们的骄傲,通过同唱国歌和歌曲《歌唱祖国》的形式团结师生、凝心聚力,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领唱人教工合唱团代表刘俊敏表示。

来自新闻出版学院的刘思怡同学激动地说:“我们穿着色彩鲜艳的院服与全校的师生一起合唱,此刻内心感到无比的喜悦与骄傲。”

来源:北京印刷学院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