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好新思想 熔铸爱国精神

2019年05月14日14:26 |
小字号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明理修德 爱国奋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为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激励师生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学校举办了以“台海局势及对策”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国家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韩旭东应邀主讲。讲座中,韩旭东通过形象的示意图与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台海局势和台湾问题的关系,分析了台湾问题产生的背景和解决的路径,激励新时代青年师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石大各学院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班成员、青年教师及学生150余人参加讲座。

此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学院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班陆续开班开展学习。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凤玲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教育”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雷声作了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基本趋势”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举办了“明理修德 爱国奋斗”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思政大讲堂首期讲座,并组织教师赴韶山开展革命教育培训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暨4月份全体教师集中理论学习;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理学院联合启动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系列活动,组织青年教师赴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开展了首场培训。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